Issue6

Abstract<正> 免疫的意义,简单地解释就是对病原体产生抗抵性,而不受它的感染。免疫的种类大体上可分成二大类,即天然免疫和后天免疫。天然免疫又可有种免疫、族免疫及个体免疫之分。这主要是因为各种动物的体温、食物、生活习性、形态特性、组织反应、血液内所含天然抗体的数量和种类不同所致。有时同种动物中又因族别的不同,而免疫性也有所不同,这主要由于遗传特性及生活习性(包括对环境所起的反应)的不同而产生的。但是同一种族的鱼中,各个鱼体对病原所产生的不感受性也不尽相同,这又由于它们的性别、年龄、内分泌、身体结构、抵抗物质的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