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及达赖湖的水化学材料

Issue2

Abstract<正> 一、材料和方法黑龙江水化学分析是1958年在黑河断面进行的。断面位置、分层分点、采样时间等都与浮游生物的断面采集相同,同时进行。表层采样用改良北原式采水器;底层采样用茹可夫斯基式采水器,用来分析气体的水样则取自缚在茹可夫斯基式采水器上的带出水管的玻瓶采水器中。测定项目共16项——pH、O_2、CO_2、硷度、溶解有机物耗氧量、PO_4~=、NO_3~-、NO_2~-、NH_4~+、Fe~(+++)、总铁量、SiO_2~=、Mg~(++)、总硬度、Cl~-和SO_4~=。最后四个分析项目(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