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丹江口水库库区水生生物调查和渔业利用的意见

摘要: <正> 前言丹江口水库除了用于防洪、发电、航运、灌溉之外,用以发展渔业也是综合利用主要项目之一。党的八届六中全会提出了实现农林牧副渔的农业全面大革命的号召,而丹江口水库如此大的面积用来发展渔业,正是极有意义的事。这不仅可以提供大量的鱼产品来满足和丰富人民日益增长的需要,而且可以获得较大的经济收益支援国家的工业建设。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水库建立以前就应该对水生生物及其环境进行调查,然后提出水库建立以后情况的预报并制订渔业利用的规划。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接受了这个任务,同长江流域规划办公室水产组合作,先后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