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湖水库的调查

Issue1

Abstract<正> 长寿湖水库在1955年开始蓄水,原为蓄洪和发电而建,自长寿湖农场建立后更利用以发展渔业,这样对水库的利用增加了主要项目。我国因水利工程的迅速地发展,中小型水库的出现已如雨后春筍的形势。但渔业利用和管理方法,多数采取大量放养并投放食科,唯有长寿湖水库既没有放入大量的鲆种又没有投入人工饲料,因此库内鱼类区系和鱼类食料基础的改变是循自然演变的途径,尚不受人为的干扰。这是比较特殊的地方。即使水库未建成的情况我们没有经过调查是一个缺点,但是如果我们对于改变的情况有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