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子口和武都两个未成水库库区的渔业调查

Issue1

Abstract<正>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飞跃发展,为了水力发电、航运、防洪或者灌溉,已经普遍地展开对河流的开发利用,因此出现了很多新的人工湖泊——水库。研究如何在这些水体中发展渔业,就成为水产工作者当前的一个重要任务。我国正在进行长江流域的规划工作,嘉陵江流域的规划正是其中的一部分,然而有关渔业的参考资料比较贫乏,尚不足以作为渔业规划的依据,所以有必要对嘉陵江的渔类资源作一次较全面的调查。我所受长江流域规划办公室的委托,曾于1958年5月、8月、10月前后三次对嘉陵江及其支流渠江和涪江的渔业以及嘉陵江上游未成的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