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窗子水库库区水生生物和渔业调查

Issue1

Abstract<正> 在长江流域规划的宏伟远景中,除了修建三峡水利枢纽这一举世瞩目的重大工程外,尚要在长江上游各支流中兴修许多大大小小的水库,形成一个梯级的水库群。例如,在岷江的干流中,就已有灌县鱼嘴和紫平铺两个水库开工修建,而计划修建的还有好几个水库,偏窗子水库即是其中之一。这些水库,除了具有蓄洪以减轻三峡水利枢纽负荷的作用,又可利用于发电、灌溉和交通运输外,同时,在渔业上也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这是不能忽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