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鱼骨)和重唇鱼的天然杂交种

Issue2

Abstract<正> 花(鱼骨)(Hemibarbus maculatus)又名麻鲤,在东北地区通称花吉勾,这种鱼广泛地分布在我国各种水体中,南起海南岛,北到黑龙江都能在存。重唇鱼(Hemibarbus labeo)盛产于黑龙江流域各河流中,常读为“重重”。这二种鱼都是鲤科鱼类中较大型的种类,因同属一属,因之在形态构造和生活习性方面甚为相似,一些作者对它们已有了详尽的记载,特别是1948年Γ.B.Никольский和М.Н.Лищев的报告,阐明得十分明确扼要。这二种鱼外形上的主要差别,在于花(鱼骨)的身体尾鳍和背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