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鲮鱼鱼苗的流行病及其预防试验

Issue4

Abstract<正> 鲮鱼[Cirrhina molitorella(Cur.&Val.)]是广东地区饲养的家鱼之一,群众有一套用“大草”养它的经验,但在饲育过程中,鱼苗往往发生一种流行病,导致大量死亡。患病的鱼苗,身体瘦弱,体色发黑,游动缓慢,常浮游在靠近池边的水面上,不久即翻身死亡。情况严重时全池鱼苗能全部死完。但过去并没有引起水产科学工作者的注意。为了提高角苗的成活率和鱼苗的体质,给培育鱼种和饲养成鱼打下更好的基础,对鲮角鱼苗病的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