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鱼苗养成夏花成活率的饲养方法

Issue2

Abstract<正> 一、引言我国饲养草、青、鲢、鳙鱼苗的历史已很悠久,由于地理分布很广,各地都有适合它地区特点的饲养方法。例如,江、浙地区相传以黄豆磨成豆浆洒入池中饲养鱼苗;两广地区渔农则用青草、牛粪等直接投入池中沤肥作为鱼苗饵料,即所谓“大草养鱼”,在食料不足时辅饲一些花生饼之类的商品饵料;湖南、江西则用人粪直接在鱼池中泼洒。这些方法都获得一定的效果,直到目前为止还在各个地区广泛地采用着。近年来因广泛地交流了经验,有些地区的养鱼工作者有将以上几种方法混合应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