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淡水枝角类新种和新纪录的记要

Issue2

Abstract<正> 自1952年起,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即着手进行全国淡水浮游动物区系调查。迄目前为止,已经普遍地收集到了四川、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贵州、云南、新疆、青海、西藏、甘肃、陕西、山东、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等广大地区的淡水枝角类标本。同时,也注意了这类动物的生态分布状况。近几年来,作者已将这批区系材料作了全面的观察与分析。现经鉴定的淡水枝角类已达120余种,其中有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