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南部的裸鲤属(Gymnocypris)鱼类

Issue1

Abstract<正> 作者等1961年5—10月在中国科学院综合考察委员会的领导下,在西藏南部地区的江孜、日喀则两专区的部分水域中进行了鱼类采集,并于1962年在北京进行了鱼类的种类鉴定及资料整理。本文仅报告该地区的裸鲤属(Gymnocypris)鱼类,共9种。其中新种和新亚种共5个:高体裸鲤(新种)Gymnocypris molicorporus sp.nov.;秉氏裸鲤(新种)Gymnocypris pingi sp.nov.;驼背裸鲤(新种)Gymnocypris gibberis sp.nov.;朱氏裸鲤(新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