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酚废水对鱼类的毒性影响

Issue1

Abstract<正> 一、引言 随着我国工业建设的飞跌发展,各种工业废水排入天然水体的数量,日益激增。由于大多数废水在排放前缺乏必要的净化处理,在排入江河后,改变了水的自然性质,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污染。这些废水中常含有某些毒物,给人民健康和水产资源带来了严重的后果。 对于这些有毒的工业废水,目前主要采取回收利用与处理相结合的办法,降低其毒性至对水生生物无害的程度,再排入天然水体。但作为工业部门处理的基础及卫生、水产部门监督的依据,必须相应开展各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