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藻目的一新属——骈丝藻属

Issue4

Abstract<正> 1976年6月至8月,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队藏北分队对冈底斯山,念青唐古拉山以北,昆仑山以南的广大藏北地区进行了多学科的综合考察。我所陈宜瑜同志参加了这次考察,对该地区各种水体的水生生物进行了广泛地采集,在采得的标本中,藻类是十分丰富的。我们在鉴定该区振泉湖藻类标本时,发现一特殊类型的藻类。通过对液浸标本和固定染色标本的研究,确定它是绿藻门丝藻目的一新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