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淡水生物学发展的方向

Issue4

Abstract<正> 自从海洋湖沼学会1963年的学术年会以来,我国淡水生物学方面的研究结果,许多已经发表在“海洋与湖沼”、“水生生物学集刊”等学报及有关杂志和多种内部发行的刊物上,有些还没有发表的工作也将在这次会议上进行交流。就我个人来说,没有条件来对我国淡水生物学的现状进行综合性的评述。今天只是介绍一下我们1963年的年会以后,国际上先后制定的两个庞大的研究计划,并谈谈淡水生物学研究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