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类的采血技术

Issue0

Abstract<正> 与其他脊椎动物一样,鱼类的血液也是由血浆及血球组成的、呈红色的一种粘滞性液体。它流经身体的每一个器官,体内每一个主要的生命活动都有它的参与,是敏锐地反映鱼体结构和机能变化的身体组织之一。检查鱼类血液,对于研究鱼类的分类、遗传和进化,探明鱼体的生理和病理变化,均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因此,了解并熟炼地掌握采取鱼类血液的技术,对于鱼类研究工作者是非常必要的。取血用具:一般用清洁、干燥或无菌的玻璃注射器,也有人用玻璃毛细管采血,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