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枝角类一新种

Issue4

Abstract<正> 雌性特征 体长0.45—0.4毫米。体略呈长方形,外形与点滴尖额溞(A.guttatSars)相似。透明浅黄色。壳瓣背缘稍微拱起,中部最高;后缘略向外凸出,其高度约为最大壳高的4/5;腹缘较平直,中部微凹,全缘列生刚毛。后背角不明显;后腹角浑圆无刻齿。壳纹纵行。 头部不大。吻部钝,伸向前方。单、复眼形状一般。第一触角呈棒形,不超过吻尖,前侧具一根触毛,末端为一束长度相仿的嗅毛。第二触角游泳刚毛序式:0—0—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