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塘法净化有机农药废水机理研究

Issue2

Abstract<正> 在水体污染治理中,我们采用氧化塘方法作为有机磷农药废水的三级处理,取得了明显的净化效果。氧化塘法作为生活污水的处理,是一个成熟和有效的处理方法。但作为有机磷农药生产废水的处理则未见报导。因此,进一步探讨有机磷农药在氧化塘这样一种特殊的水生态系统中的净化原理,是有其理论和实践意义的。农药包括除草剂、杀菌剂在水环境中的降解研究,早期大都是关于农药在水环境中残留时间和净化现象的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