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色固氮菌钼铁蛋白结晶及一些物理化学性质

Abstract: 获得了棕色固氮菌固氮酶钼铁蛋白的针状结晶,大小为2-2.5×25-65微米,成晶所要求的条件不是很严格的。SDS 电泳和氨基酸分析结果表明,钼铁蛋白分子量为250,000。只观察到一种类型亚单位。其中酸性氨基酸占优势。分子氧使针状晶体演变为发状晶丝,晶丝又密集成束。晶束可保存较长时间。氧使钼铁蛋白在电泳时形成高聚合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