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游植物的初级生产力与黑白瓶测氧法

Issue3

Abstract<正> 我国淡水渔业的主要养殖对象——鲢、鳙均能直接以浮游植物为食,浮游植物的生产量与鱼产量密切相关。众所周知,用个数或生物量所表示的浮游植物现存量(Standing crop或Standingstock)仅代表着某一采水时刻单位水体中存在的浮游植物总量,因而在评价水质“肥瘦”或生产性能时,只能作为一种指标加以应用。如欲用能量估算的方法探讨浮游植物与鱼产量之间的内在联系,仅有现存量的资料是不够的,还必须测定浮游植物的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