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鱼的疾病防治

Issue6

Abstract<正> 甲鱼原名鳖,又叫脚鱼、团鱼、园鱼等。属于爬行纲、龟鳖目、鳖科、鳖属。该属在我国现有两种,一种叫中华鳖(Amyda sinensis(Wie-gmann))广泛分布于全国各地。另一种叫山瑞(Amyda steindachneri siebenroch)分布于广东、广西、云南、贵州等地。甲鱼外形似龟,呈椭园形,其背腹甲上被有柔软的外膜,周边具有肉质的裙边,腹甲较小,四肢及鼻孔露出;吻长而突出,头可伸缩,前后四肢各具三爪。甲鱼栖息于江河、湖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