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水库渔业技术措施探讨

Issue3

Abstract<正> 解放卅年来,兴建了大量的水库,水库养鱼事业也随之发展起来.目前可供养鱼的水库面积已达3,000万亩,占我国淡水可养面积的40%,是淡水渔业的一个重要方面.我国的水库渔业沿袭了传统的养殖方式,放养以鲢、鳙鱼为主的多种鱼类.这种生产方式符合水库区状性,能够充分利用水库水体的空间和饵料生物资源,从而取得较高的鱼产量.在我国,人工放养搞得好的水库,产量就高,反之产量则低,这已是普遍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