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粒鲇属Akysis鱼类二新种

Issue3

Abstract<正> 粒鲇科Akyisidae鱼类是分布在东南亚地区的小型鱼类,包括三个属。其中大粒鲇属Achrochodomchthys Bleeker只产于苏门答腊岛、爪哇岛和加里曼丹岛。狭尾粒鲇属Breitensteinia Steindachner只产于苏门答腊岛和加里曼丹岛。粒鲇属Akysis Bleeker鱼类已记录的有下列8种:Akysis variegatus(Bleeker),1846;Akysis macronemus Bleeker,1860;Akysis pictus Gnther,1883;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