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淡水鱼寄生蛭类的二新种

Issue1

Abstract<正> 在进行湖北省鱼病病原区系调查和云南省鲤科鱼类调查过程中,发现二种寄生蛭是科学的新记录,现概述如下。1.湖北拟扁蛭Hemiclepsis hubeiensis,新种(图1) 正模及2幼蛭,湖北省黄冈县黄沙湖,鲤Cyprinus carpio haematopterus Temm.etSchl.及似刺鳊鮈Paracanthobrama guichenoti Bleeker的鳃上,1963年10月。模式标本保存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身体呈柳叶形,前部三分之一狭细,后部较宽。体长11毫米,最大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