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泊、水库漁业的合理放养

Issue4

Abstract<正> 一、前言湖泊和水库为我国内陆水体的重要组成部分,面积超过1.2亿亩,占全国内陆水面的40%以上。我国湖泊和水库的生物资源是比较丰富的,渔业生产具有较大的潜力,因此它在发展我国淡水渔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应该给予足够的重视。但是,目前,我国尚有二分之一面积的湖泊和四分之一面积的水库的资源,基本上停滞在尚未利用的状态。已经开发利用作为养殖的湖泊和水库,大多数也因其资源利用得不够,渔产量不高。有的湖泊和水库,或因资源利用过度,或因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