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关于水库渔业生产性能评价问题

摘要: <正> 水库渔业生产性能评价是渔业规划工作的基础,是实现水库渔业现代化的先行工作。只有通过对资源的调查和评价,才能对开发利用对象的资源量和资源特点有所了解,这对于确定商品鱼基地的建设规模、速度和渔业利用方式是非常必要的。它又是发挥水库生物生产潜力应采取的技术措施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指南。因此,关于天然水域渔业生产性能的调查和评价工作,引起了湖沼学家和渔业工作者的广泛注意,并进行了大量的工作。我国在五十年代初期,老一辈的科学家伍献文、饶钦止等就为这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此后,不少同志也进行了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