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鱀豚的生殖和生殖系统

Issue4

Abstract<正> 有关淡水豚类生殖方面的研究,18世纪末已有学者对亚河豚Inia geoffrensis、拉河豚Pontoporia blainvillei及恒河豚Platanista gangetica开展了工作,但真正深入研究的还是在本世纪七十年代,如Harrison、Brownell和Boice等综述了前人的早期工作,详细研究了这三类豚的生殖和生殖器官的特征,并进行了比较。对白鱀豚生殖的研究,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