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磷农药在水生态系中生物净化机理研究---- ----4. Pseudomonas sp. CTP-01 的对硫磷水解酶诱导合成性质

Abstract: Pseudomonas sp.CTP-01的对硫磷水解酶具有底物诱导合成性质。停滞生长期的细胞接触底物半小时即产生相应酶的合成,而指数生长期的细胞接触底物48小时后才发生酶的合成。甲基对硫磷及对硝基酚也具有诱导作用,可见合成对硫磷水解酶的诱导特异基团可能与对硝基酚及其苯环上的取代基有密切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