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污染对鱼类生态毒理影响研究进展(下)

Issue2

Abstract<正> 污染物对鱼类慢性毒性指污染物低浓度,长时间作用于鱼类产生的毒性。一般包括生长和繁殖在内的整个生活周期。由于它包括了鱼类一生中重要的生命过程,因而被看作确定污染物在水环境中最大容许浓度以及制订水质标准的重要依据。 热污染引起的升温,对发育中的受精卵特别有害,使受精卵死亡,降低孵化率,或使鱼苗畸形。与对照pH6.7相比,pH下降至6和4.5时,汤鲤Jorsanella floridae精巢中成熟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