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冠瘿——天然的遗传工程系统

Issue4

Abstract<正> 癌症是当前威胁着人类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一种最危险的疾病。细胞一旦发生癌变,这种细胞的生长就不再受抗体本身的控制,而产生自主性的生长,严重时便会导致机体的死亡。那么,植物是否也会产生肿瘤呢?回答是肯定的。现已知道,在高等植物中,就有由细菌感染而产生的不同类型的肿瘤、由伤口肿瘤病毒影响而形成的肿瘤、由线虫引起的线虫瘤和由昆虫造成的虫瘿等,已引起植物学家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