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鱼出血病病毒形态结构及其理化特性的研究

Issue18

Abstract<正> 草鱼出血病(Hemorrhage of grass carp)是草鱼种饲养阶段危害最严重的疾病。我所鱼病室病毒组于1978年报导了其病原研究,认为是由一种病毒所引起。1980年又报道了病原的电镜观察,在人工感染致病的草鱼肾组织的超薄切片中看到病毒颗粒,并暂名为草鱼疱疹病毒(Herpesvirus of grass carp)。为了进一步了解该病毒的特性及形态结构,近年来,我们提纯了病毒,作了一些理化特性测定和电镜观察,现将结果简报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