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基质采样器的设计和应用

Issue2

Abstract<正> 利用底栖大型无脊椎动物监测水污染,是水质生物学监测的一种重要方法,也是进行水质生物学评价的一项重要内容。Beak指出,借助于底栖大型无脊椎动物区系的研究,能够评价水环境污染的程度,但是据此能否正确地反映水质的真实情况,则依赖于样品采集的有效程度,特别是取决于采样器在不同时间和不同地点采集样品的能力,利用传统的机械采泥器或网型采样器从水体的天然底质(基质)上采集样品,固然是长期以来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