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类的重量-身体维数关系的研究

Abstract: 在运用一元数学公式:W=al~b(或W=aL~b)来描述鱼类的重量与身体维数关系时存在许多缺陷。作者从确立一条模式鱼的边界曲线方程出发,应用求旋转体体积的方法建立了鱼类重量与长度、体高的多元数学公式: W=al~(b_1)H~(b_2)(或W=aL~(b_1)H~(b_2)),并推演出鱼类重量与长度、体高、体周长之间的另外两种关系式: W=al~(b_1)S~(b_3)(或W=aL~(b_1)S~(b_3)) 和W=al~(b_1)H~(b_2)S~(b_3)(或W=aL~(b_1)H~(b_2)S~(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