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降解有机磷农药

Issue3

Abstract<正> 有机磷农药的特点之一是其大部分种类易被生物体内的酶和微生物降解。它们进入环境后,可逐渐被分解成为低毒或无毒的化合物,而在这些转化过程当中,微生物降解起着重要的作用。土壤经过灭菌后降低甚至完全丧失降解活性;从环境中分离出来的微生物能利用某些有机磷农药作为碳源,磷源和能源而在培养基中生长;在土壤中接种细菌分离体加速了有机磷的降解。这些经典实验都证明了微生物具有降解有机磷农药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