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淡水鱼类寄生粘孢子虫碘泡科一新属及二新种

Issue2

Abstract<正> 1973年4月20日和1976年6月8日,我们先后在河北省怀来县官厅水库和安徽省繁昌县龙窝湖采集的白鲢 Hypophthalmichthys molitrix(Cuvier et Val eaciennes)以及细鳞斜颌鲴 Plagiognathops microlepis(Bleeker)中发现两种粘孢子虫,经研究鉴定为粘袍子虫一新属二新种。 模式标本均保存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