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生物学研究及其经济效益

Issue6

Abstract<正> 淡水生物学或称为内陆水体生物学,是水生生物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与淡水渔业研究、淡水环境研究有许多联系,而且还必然联系到渔业生产中的一些问题,因此,渔业生产与淡水生物学研究两者在许多方面是相互配合、密切联系的,如水体生物资源的研究常以渔业利用为主要目的,而渔业环境的改造又为淡水生物学提供有价值的资料.解放以来,淡水养殖生物学方面的成就很多,其中很多研究都涉及淡水生物问题.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