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环境保护看能源政策的重要性——四论环境保护

Issue1

Abstract<正> 我在《再论环境保护》一文中已经谈到了我国北京、上海、武汉、广州四个城市的大气污染的严重情况。其实从全国数十个城市情况来看,颗粒物和降尘污染带普遍性,并且比较严重;二氧化硫不但在重工业区污染较重,而且在烧高硫煤的地区以及冬季采暖期北方城市都比较突出;酸雨问题,除北方个别城市外,在长江以南地区有由北向南逐渐加重的趋势;其他象氮氧化物、一氧化碳、氟和铅的大气污染,还只是个别城市或局部地区的污染问题。总的来看,我国主要是以尘、二氧化硫为代表的煤烟型大气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