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与规划

Issue3

Abstract<正> 建国以来,我国制订过各种规划,如城市规划、农业区划、林业区划、区域经济规划等等,这些规划都与环境保护有关。另一方面环境保护工作本身,也需要有全面的、合理的规划。环境规划是一种在环境保护中的战略性选择措施,既是一种将环境目标合理地转变为行动纲领的方法,也是构思出一种所希望的状态并将它实现的设计程序。环境污染是人为造成的,是没有规划、不知道如何运用环境的后果。因此,善于利用环境,对环境做出规划,对防治污染具有重要意义。由于城市规划未搞好以及工业布局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