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骨鱼类的细胞核移植——鲫鱼细胞核和鲤鱼细胞质配合的杂种鱼

Abstract: 本文用细胞核移植方法,获得了不同属淡水硬骨鱼类之间的核质杂种鱼,即鲫鱼细胞核和鲤鱼细胞质配合的杂种鱼.从观察到的形态特征来看,不论在口须、咽喉齿、侧线鳞片数目、脊椎骨数目等方面,基本上相似于供体细胞核鱼(鲫鱼)的性状.这种杂种鱼已能饲养到性成熟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