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白暨豚血液有形成分

摘要: <正> 豚类血液学的研究,自1939年诺尔(Knoll)广泛研究了鲸类胚胎的血液以来,1979年德蒙蒂(De monte)和皮莱里(Pilleri)比较了21种海豚和几种淡水豚的血液学资料。关于白暨豚(Lipotes vexillifer)的血液资料,除刘仁俊(1982)为白暨豚“淇淇”治疗外伤时,进行过白细胞分类计数外,至今未见详细的研究报道。为建立白暨豚血液生理指标和为疾病诊断提供可靠的依据,本文对白暨豚外周血液的有形成分进行了分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