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二次文献工作的意义和作用

Issue1

Abstract<正> 文献工作是科技情报工作的主体,文献的加工处理主要是解决用什么方式能更快、更有效地传递情报。在这一过程中,二次文献起桥梁作用与先导作用。现从四个方面简述二次文献工作的意义和作用。一、二次文献在文献工作中的意义和作用根据对文献加工处理的深度不同,将文献划分为三个层次:一次文献,二次文献和三次文献。由这三个层次所起的作用不同,即可看出二次文献在文献工作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