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小球藻应用研究动态

摘要: <正> 小球藻(Chlorella)是一类普生性单细胞绿藻,种类繁多。它们能适应于不同的生长环境,在人工培养基中生长良好,除能利用光能自养外,还可以异养培养。小球藻富含多种有用成分,在特定条件下,其代谢途径改变,积累的产物也不同。因此,长期以来,小球藻不仅是生物学研究中优良的实验材料,而且是引入注目的开发利用的对象。在日、苏、美、英、东欧、以色列和我国台湾省都在进行这方面的研究,尤其日本更为活跃。本文简要介绍近几年来国外有关小球藻应用研究的一些情况,目的在于交流信息,促近我国小球藻资源的开发利用,为经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