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白粉有效氯测定器

Issue1

Abstract<正> 漂白粉中的有效成分——含氯量极不稳定,在使用时,往往由于含氯量的消失而无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制成的“水生”漂白粉有效氯快速测定器,可在15分钟内测出漂白粉中的含氯量,误差数约为千分之四。市售漂白粉有效氯含量为30—35%,该仪器根据含氯量为30%,以碘量法的原理设计而成,采用目测比色法测定,操作容易,设备简单,易为群众掌握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