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您推荐——“水生”漂白粉有效氯快速测定器

Issue2

Abstract<正>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设计制成的“水生”漂白粉有效氯快速测定器,从一九六三年至今,先后在全国二十余省、各养鱼地区、卫生防预站和医学研究所等单位作重点试用,效果很好。为了满足广大用户的需求,水生所已将该测定器的全套技术转让给福建省南平市玻璃仪表厂。漂白粉是鱼病防治中常用药物,市售漂白粉有效氯的含量,通常为30——35%。可是,其有效成份——含氯量极不稳定,它与产品的出厂时间、包装、贮藏等密切有关。因此,在使用时,往往由于含氯量的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