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分化中的tRNA修饰现象

Issue5

Abstract<正> Kersten和Katze等人的实验表明,真菌、粘菌和脊椎动物癌组织的细胞分化过程中存在着tRNA的核苷酸被修饰的现象。修饰发生在某些tRNA特定的位置上。tRNA~(Asn)、tRNA~(Asp)、tRNA~(His)和tRNA~(Tyr)的反密码子第一位(第34号位)的鸟苷(G)被queosine(Q)代替。Q是鸟嘌呤的嘌呤骨架修饰成一个7-去氮结构,它的化学名称应叫7-(4,5-顺式-二羟-2-环戊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