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蛙蛭的研究

Issue2

Abstract<正> 蟹蛙蛭(Batracobdella cancricola)属于舌蛭科(Glossiphoniidae)的蛙蛭属(Batracobdella)。这一属的种类体形较小,长度在3—21毫米之间。其背面常常是光滑的或只覆盖着细小而难辨别的感觉乳突。在环a_2上至多排列成6纵列,而在环a_3上次不具有这种乳突。通常1或2对眼,如果仅有1对眼,往往是由几个眼合并而成。两个生殖孔被2环隔开。肛门后有0—2个体环。口孔位于前吸盘的中央。唾液腺散开,难得致密的。有6对精巢。它们的寄主有软体动物、甲壳动物、鱼类和两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