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江豚醇脱氢酶同工酶的组织特异性及其与视觉关系的探讨

摘要: <正> 1958年首先由Dalziel报告了肝脏醇脱氢酶(ADH,EC1.1,1.1)同工酶酶谱的多样性。接着许多学者通过对人和马肝脏ADH同工酶酶谱的研究证实ADH同工酶是有3个亚基的多肽,亚基的分子量为40,000,均是二聚体,在纯合型的个体中至少有6条ADH同工酶酶带。在对哺乳类的胎儿(foetus)、新生儿(oeonate)和成年个体肝脏ADH同工酶研究的基础上,某些作者得出结论:哺乳类肝脏ADH同工酶在其视觉的化学循环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本文试图通过对江豚(Neophocaena phocae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