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西地区发现的我国裸藻门新记录

Issue2

Abstract<正> 1981年5—6月,作者在鄂西一带,对各种生态环境中的藻类进行了一次采集。随后,又对采得的浮游藻类中的裸藻门植物进行鉴定和研究,发现了不少在我国尚未报道过的种类。有些还是较为罕见的种类。它们分别隶属于裸藻属(Euglena)的有8种(包括变种,下同),扁裸藻属(Phacus)的有5种,囊裸藻属(Trachelomonas)的有1种,陀螺藻属(Strombomonas)的有2种,柄裸藻属(Colacium)的有1种,变

Keyword: 鄂西 裸藻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