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虹鳉进行毒物对鱼类生殖影响试验的方法

Issue3

Abstract<正>化学物质对水生生物毒性的影响研究工作,除了传统的急性试验外,60年代之后比较强调进行生活周期的慢性试验。但慢性试验,耗费大,时间长,设备条件要求较高。近年科学家们探求一些短期预报方法以代替生活周期试验,除了Mckin等提出用鱼类早期发育阶段试验作为短期预报的手段之外,Bresch等提出用成体的生殖试验来代替生活周期试验,这是基于“生殖是生活周期中较为敏感的阶段”这一概念而提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