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淡水养殖的现状及其进展

Issue7

Abstract<正> 我国是世界上养鱼最早的国家,至今已有2400多年历史,但长期在封建专制统治下进步甚缓。新中国成立后,由于党政领导重视生产,所以养鱼事业也得到迅速发展。现将显著突出的成绩陈述于后,以励水产工作者在此基础上作出更大的成绩,为四化建设服务。一、淡水养鱼事业最大的跃进自唐朝统治以后,我国盛行的养鲤事业被严格的禁止了,渔农被迫找到了草、青、鲢、鳙四种鱼代替了鲤鱼,现在看来坏事却变成了好事,不然至少要推迟利用一个朝代。它们被渔农爱称为“家鱼”,唯一的缺点就是在池塘中都不会生育,必须每年到大江中去张捕鱼苗,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