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类毒理学的一门新分支—胚胎毒理学的研究现状、问题及方向

Issue1

Abstract<正> 由于保护水体的需要,近年来鱼类毒理学的研究及各种鱼类毒性试验方面蓬勃地发展起来,在这些研究工作中,人们很自然地注意到胚胎发育阶段的特殊性,因而以胚胎、鱼卵作材料的研究报告也越来越多了. Dethlefsen(1981)首先在一篇题为“鱼类毒理学的新知识-胚胎毒理学”短文中介绍了这一门新的学科.笔者近来也进行过一些这方面的工作.并收集了一些资料,感到Dethlefsen的文章过程简单一些,但提出这一个新的方向是令人感到兴趣和振奋